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体现传统文化的包装设计是怎样的

体现传统文化的包装设计是怎样的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5-04-21 点击量:

  我国的历史源远流长,不论从哪一方面都有很丰富的积淀,在包装设计行业,也是这样的,我国自古以来就有送礼的传统,从以前的礼品包装盒到今天的高档礼盒,经过了不知多少年的变迁,礼品的发展表示了包装设计也是向前发展的,对于我国来说,包装设计要体现传统文化才是一个有前途的。

  包装设计怎样体现传统文化的呢?

  首先在设计的时候就要选择好的题材,我国有很多明显可以表达传统文化的物品,例如,

  酒和茶都是很久都是很早以前就有的,在古代的时候也会看到人们用这些东西来作为礼品,在很早的时候就出现了各种各样的包装形式,因此,要想发挥传统文化,就可以从这边入手了。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有很多的元素,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可以遇到,我们可以关注一些古典的书籍,看一些关于古典文化的电视节目,帮助到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传统文化,中国的传统文化是富有特色的,有的时候在旅游的时候也能体现出来。

  中国传统文化里,图形也是很关键的一个元素,这一点能更好的表现在包装设计上面,一般我们都要把这些图形加工成平面的方式,赋予包装外表纸上,中国的花草,鸟,鱼,虫等等有美好寓意的图腾都可以囊括在其中,将它们做成美丽的造型,不仅在视觉上带给人们美好的感受,还具有一定的商业含义。比如中国有很多的名烟和名酒都运用了传统图案的设计,来展现在包装上。

  中国的国画和书法都闻名于世界,在高档礼盒的设计中,很多产品都将中国那苍劲有力的书法魅力展现了出来,这样的礼品包装深得很多热爱传统文化人的喜爱,这样的包装不仅体现了东方艺术的精粹,而且让人感觉到包装里面蕴含的内在的感情,其实传统的包装既内敛,不过分的奢华,又表达了很多人文情怀。

  包装设计发展到了现在,最重要的是追求精致而不是奢华,把送礼人的情谊表达出来就是最好的,因此表现中华民族的文化的包装设计更能够适合高档礼盒的包装设计,因为它质朴、天然,又有民族特色,很多的包装材料都从大自然中取得,很多故事来自于生活,有民俗风味,有乡土气息,也可以说是接地气。

  在众多的包装礼盒中,我们现在知道用传统文化来表达情感了,同时,这种表达也是互相影响的。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