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识别真假包装的技巧

识别真假包装的技巧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5-04-22 点击量:

  现在的花花世界,无奇不有,假冒伪劣产品虽然年年都在打击,但总是有一些会隐藏在真品当中,在包装印刷也,为此我国出现了很多防伪的包装技术,可以有效的鉴别高档包装的真伪,尤其是对于高档红酒礼盒这样的包装。

  鉴别各种包装的油墨印刷新型技术一直都运用在包装上,但是每一种技术鉴别出来的效果都是不一样的,下面我们就来探讨一下每一种鉴别高档包装礼盒的技术,看看它们都具有怎样的特点。

  有一种方法是用丝网印刷的方式,使用同一种油墨最后得出的文字和图案的效果也是不一样的,但是图案只能装饰包装,却不能防伪,如果你发现包装上是用这种方式印刷的,就爱要格外的注意了,用这种方法来印刷的耗能是很大的,这些图案和点线面都是没有规律的排列,所以印刷出来的产品不具有很好的相同性。

  在烟酒的包装上经常可以用到一种技术叫做激光技术,它可以让包装纸盒上呈现出五颜六色的画面,而且具有立体感和层次感,图像很生动,画面很飘逸,色彩也富有一定的变化,无论哪一种角度来观察,都具有完美的装饰效果。这种技术的防伪效果应该说是可以的,但是现在很多商家为了拓展业务,出现了很多用非常简单的方法就能复制图案的手段,让人很难辨别出真假。

  高档包装是怎样防伪的呢?主要包装上面的油墨印刷在起作用,这些油墨不是普通的油墨,它有很多特殊的功能,它可以在一定的条件下改变颜色,比如不同的温度或者湿度就可以改变,很多包装上就利用的加热温度来变色的原理。能够变换颜色,主要是因为在这种油墨里面增加了可以变色的一种颜料,这些颜料都很特殊,具有一定的性能,在一定的温度下,就可以转变为另一种颜色了,但是现在这些颜料很容易就能买到,增加了辨别的难度。

  很多消费者知道利用温度的变化可以识别包装盒的真伪,所以很多人就用火柴或者打火机来将油墨印刷的文字加热来辨别真假,这种方法是否正确,人们只关注到了温度热了颜色变了就可以了,并没有注意到颜色的差异,变色的过程中温度的变化也没有测定出来。有的时候在高档红酒礼盒上面有防伪的图案,利用这种方法,让颜色发生变化,你还以为这样包装就是真的,但是仔细的发现就会觉得不正常。

  以上的内容我们已经讲述了高档包装的防伪标志的是怎样做出来的,那么怎样识别,除了要懂得包装的印刷过程以外,还是要有一双火眼金睛的,像高档红酒礼盒这样的包装,一定要仔细的鉴别,否则上当了,那浪费的成本也就大了。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