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浅谈化妆品包装的设计特点

浅谈化妆品包装的设计特点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5-07-13 点击量:

  化妆品是每个女性都使用的商品,当然它的消费速度也是比较快的,在整个快消品行业中,化妆品的包装是专门来设计的,化妆品的包装有两个含义,一是可以保护化妆品,二是可以为化妆品做广告宣传,那么化妆品包装在设计的时候有哪些特点呢?下面有一些高档化妆品礼盒的例子,我们可以从中参考。

化妆品包装有哪些设计特点

  一、化妆品包装的设计带有一定的目的

  因为化妆品包装在设计的时候,需要根据品牌对设计的思想进行定位,就是这个化妆品将体现什么样的定位和思想,这样化妆品就有了和其他包装不同的特征,因为一个化妆品是有一定消费群体的,也有它的粉丝,而化妆品是生活的必需品,生产它的厂家众多,怎样使化妆品有良好的竞争力,除了产品本身的质量以外,还要借助包装的力量。

  二、化妆品包装设计中有自己独特的特征

  一个化妆品属于一个产品,在设计的时候要让它富有独特的地方,能够将这个化妆品的内涵表达出来,让人们理解这个化妆品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不一样的方式,让人们在生活上有与众不同的体验,特别是女性消费者,在购买化妆品的时候,更加注重化妆品的外观,因此好的包装成了消费者选择这个产品的理由之一。

  三、化妆品的包装中还体现着化妆品企业的品牌形象,很多化妆品制造企业生产的产品都会体现出自己的品牌形象,这能给化妆品带来更多的消费人群,好的企业形象可以人们更多的接受这个产品,因此在化妆品包装设计中,设计师会将企业的品牌元素做成logo添加进去。

化妆品包装设计

  从以上几点我们可以看出,化妆品这种特殊的商品需要符合它自身特点和优势的包装来进行化妆品的宣传和保护,一个完整的化妆品包装,除了体现化妆品漂亮的外观以外,还将化妆品盒的内部结构都考虑了进去,在化妆品的包装设计中体现更多的使用功能,这就要求化妆品包装的设计有一定的功能特色。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