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一般月饼包装盒上面的花是什么花,有什么含义

一般月饼包装盒上面的花是什么花,有什么含义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5-06-12 点击量:

  在古代的时候的月饼是没有包装的,到了现在,因为人们过年过节送礼的风俗习惯,月饼的包装设计才开始盛行起来,月饼的包装盒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了,因为以前的月饼还没有在市场上作为售卖的商品,目前人们为了月饼的干净卫生,月饼盒子包装一般都会用塑料袋进行密封的包装,外面再包装上精美的月饼礼盒,这样就成了馈赠亲友的佳品。

  近些年来,月饼礼盒的包装越来越奢侈了,外盒看起来十分华丽,需要包装的材料看起来都十分的贵重,因为这样精美的包装比较适合当做礼品送人,我们会发现,很多月饼盒子上都是有很多花的图案来装饰的,那么这些都是什么花,含义是什么呢?

  今天就让商羽包装的设计师来为我们讲解一下一般月饼包装盒上面的花是什么花,有什么含义的问题吧。

  月饼盒子上一般是有花朵来装饰,通常是牡丹花,艺术家们为什么这么喜欢用牡丹花来装饰月饼礼盒,因为牡丹纹样的花是我国传统的文化精髓,是象征着的历史,具有独特的风格,牡丹花在现代包装设计中运用的很多,它体现了中秋节这个节日的民族性,中秋节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节日,用牡丹花恰到好处。

  牡丹花的美好含义想必很多人都是知道的,把牡丹花融入到了月饼礼盒的包装中,作为礼品,是一定会让人眼前一亮的,它可以将传统文化提升了一个层面,自从唐朝以后,牡丹花就很受到人们的追捧,到现在已经是中国的国花了,表达着繁荣昌盛和幸福的美意。

  牡丹还代表了富贵,给人送礼的时候,人们看到了牡丹,是很具有吉利的感觉的,牡丹花作为一个包装装饰有着丰富的历史,因为它的图案非常的美丽精致,姿色动人,而且能够表现的花纹更加丰富多彩,可以用不同的方法去表现,有句古语说过,牡丹花下死,做鬼也风流,就可以充分的看出来牡丹花的魅力。

  牡丹花作为月饼盒子上的装饰语言,它的浓郁的民族气息是任何鲜花不能抵达的,那个境界也是很多年的历史积淀,不说包装设计,就单看牡丹花这个花种来说,它就有着饱满的形态,颜色鲜艳欲滴,娇嫩清新,光彩夺目的艳丽,所以才有这么久远的艺术生命。

  在月饼礼盒上装饰的牡丹花,不仅融入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之情,和美好的幸福的祝愿,还能寓意整个国家繁荣富强,大富大贵,它不像有的花那么小家碧玉,因此牡丹花是十分大气高贵的,所以很多设计师愿意用牡丹花来做月饼礼盒的设计。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