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下个中秋商羽教你如何手动制作月饼的材料有哪些?手动制作的月饼一般保质期多长时间

下个中秋商羽教你如何手动制作月饼的材料有哪些?手动制作的月饼一般保质期多长时间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4-12-04 点击量:

  手动制作的月饼,不仅原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而且还可以随做随吃,不用再受季节的限制。最近,有不少网友晒出自己动手制作月饼的原料,方法,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好评,“DIY月饼” 俨然成为了一种时尚。你想动手做月饼吗?你想了解更多关于DIY食品的生活小资料吗?那么这篇文章张可能会对你有帮助。

  目前科技发展与日新月异,随之而来的就是食品的多样化很多食品都或多或少的添加了现代化的因素,不仅仅是为了口感好,更多的是用它温雅而美丽的外形来吸引大众的眼球。当然,月饼也并不例外。一千多年来,中秋吃月饼一直是我们的优良传统,到了今天,月饼的品牌可以说是多种多样,各种口味都应有尽有。你是否想过要自己动手做月饼呢?那么和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关于手动制作月饼的相关知识吧。

  手动制作月饼的材料

  中秋DIY月饼的原料都很容易从市场上购买得到,比如说面粉,转化糖浆,食用油,馅料,冰糖,蛋黄,磨具等等。自己做出来的月饼不仅味道鲜美,还满载着自己的心意,吃的是一份心情!

  手动制作月饼的步骤

  先准备好原材料,将糖浆和油,水放入一个大的容器中,用打蛋机打一至两分钟,面粉过筛如容器,搅拌成团,然后醒一个小时再用。将莲蓉和面粉团分成适量大小的剂子。全部包好,将月饼模具内部撒些高粉,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让月饼模具沾粉,这样,扣月饼的时候就容易了。把包好的面团放入模具中,再把模具放在案板上,轻轻一压,将最上面的白色拉杆往 下一推,一个月饼坯子就做好了。做好的月饼放入烤盘中,烤箱温度预垫 220 度烤 5 分钟后,刷蛋黄水(一个蛋黄加 10 克)操作的时候,要注意。让纹路清晰,刷子沾上蛋黄水后,要再从碗边将水去掉,不至于, 你刷的时候,刷子上全是蛋黄液,导致表面模糊不清。刷的时候一刷就过,不要停留。 再 220 度 5 分 钟 后 , 转 150 度 10 分 钟 。 即 可 取 出 。

  手动制作月饼的成品:

  最受广大群众欢迎的是莲蓉月饼,这几张图片就是用莲蓉作原材料用不同的磨具做出来的月饼每一种模具都有不同的图案,可根据自己的喜好购买月饼模具。

  手动制作月饼注意事项:

  制作月饼的原料在市场上基本上都能够买到,不过用到的模具等材料大都是通过网络购买。在淘宝上搜索与月饼有关的关键词,“月饼模具”是名列前茅,更有甚者,开网店只有30天,就卖出了1400多件模具,这就引来了一个问题,模具材料的保质期,大家购买月饼材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质期,月饼礼盒也是一样,很多都印着“LOVE、我爱我家”等字样也有愤怒的小鸟,加菲猫等卡通图案的。在这里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原材料要记得看看保质期并且索要购买发票。

  另一个方面:DIY月饼,由于没有添加防腐剂,也没有真空包装,这样一来食物的保质期会缩短,一般情况下不加防腐剂保质期应该不到半个月,要注意放到冰箱里冷藏。含水量较高的大概5至7天,水分较低的可保存10天。月饼含有丰富的油脂和糖分,受热受潮极易发霉、变质,所以要放在低温冷藏室。气温超过30摄氏度,月饼存放时间一般不超过7天。至于含有鲜肉、鸡丝、火腿等肉类的月饼最好是随做随吃。

  小编希望这篇文章能给大家带来一些小小的帮助,相信你也可以自己动手做出你喜欢的DIY月饼,另外就是以后无论是吃月饼或是其他食物都要注意看看保质期,这样对大家的身心健康也会有很大的帮助。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