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化妆品怎么做好主体形象设计

化妆品怎么做好主体形象设计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5-08-21 点击量:

  对于包装设计来说,突出包装中的主体形象是很重要的内容,包装设计属于艺术,但不是纯艺术,高档化妆品礼盒的包装设计,它是实用性美术的一个分类,所以说化妆品包装设计中的主次之分很重要,一个化妆品包装上面要层次分明,有主有次,才能让人感觉这个化妆品包装是有想法、有创意的,从而就能够给消费者更好的视觉效果。

  很多包装设计师在商品的包装上面花费了很多的时间,但是却没有达到十分满意的效果,这是为什么呢?其中一个很大的因素就是对商品的形象没有一个准确的定位,对于化妆品来说,它的消费人群主要是女性,那么化妆品包装设计就要从女性的角度去构思,研究女性的生活习惯、消费习惯,追求正确的设计思想,化妆品的包装设计的形象和制作包装的技术虽然没有什么直接的关系,但是和设计师对于产品的理解却有着密切的安息,想要设计符合消费者心理又能够满足时代特点的化妆品包装,就要把握这个时代的市场动向,注重化妆品产品的形象设计。

  第一、以化妆品为例的包装设计,要以图片的设计为主,因为消费者愿意相信真实的肌肤体验,来自于图片的解释说明可以给他们更加真实的感受,图片的特点就是直观和形象,另一方面图片也能够让商品得到再现,对于广告的宣传,图片属于一种写实的手法,将真实的照片运用到包装设计当中,是非常有说服力的。

  第二、用产品的原材料作为商品包装的主体形象,对于化妆品包装设计,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对于化妆品来说,消费者本身就比较注重化妆品的成分和质地,因此原材料是人们比较关心的方面,如果把这个原材料的作用突出体现在包装上,那么就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喜爱。

  第三、如果是大的化妆品品牌,我们通常会发现它们会把企业的标志或者商标作为化妆品包装的主体形象,这样就能够使消费者更加快速的辨别,找到他们喜欢的化妆品牌,当然,这个方法在于化妆品企业的品牌要大,要响亮。

  第四、化妆品对于人们来说,最大的特点还是它的使用功能,能够带给人们怎样的好处是人们购买它的主要因素,所以化妆品包装设计的主体形象,还可以根据它的用途去考虑,当很多人注意到它的良好用途的时候,人们选择它就不加思考了,所以将产品的用途体现在包装上是一种很好的选择。

  对于化妆品包装设计来说,可以作为主体形象的内容还有很多,这一切都要从消费者出发,考虑到消费者的使用心理,同时不同领域、不同年龄、不同阶层的消费者购买化妆品的要求和关注的点也是不一样的,各个方面综合起来去考虑,就能给化妆品包装一个准确的形象设计。

本文来自精美裱糊盒 (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lipinhe/)转载请注明出处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