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化妆品盒设计的三大原则

化妆品盒设计的三大原则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4-10-12 点击量:

  化妆品盒的设计目的是要起到一定的促销作用,其设计的目的当然是要以能够引起消费者的注意为主要出发点,因为只要能引起人们的注意激起人们对化妆品的购买欲望,才能实现化妆品盒的价,反之,则必然是一个失败的设计,对产品的销售来说也将会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
  那么化妆品盒的设计要注意什么呢?
  第一:要注意设计要夺目
  夺目的意思就是吸人眼球,什么样的设计才能吸引广大消费者的目光呢?首先在色彩上要漂亮。商场专家经过多年的观察研究,认为色彩是决定出售的首要因素,人们选择商品的时候往往第一看的是色彩。一般灰色的色彩很难激发人们的购买欲望,红色、蓝色、白色、黑色是四大出售用色。红色最容易让人激动,蓝色是很多人都喜欢的颜色,因为蓝色干净透明,而黑白色是时尚百搭色,简单明了,干净利落。

  色彩的运用要尽量避免无法勾起人们购物欲望的颜色,把几种受人们喜爱的颜色进行搭配。然后在造型上要独特,整体的造型具有很强的形式美感,目前市场的化妆品盒的造型有上千万种,如果造型过于简单没有特点就很难吸引人们的眼球。
  第二:要注意设计要符合产品的特征
  化妆品盒的设计不仅在外形、色彩、图画的运用上要引起人们的注意,最重要的还是要回归到产品,要让消费者能通过化妆品盒包装了解里面的产品信息。因为人们采购的并不是包装而是包装里面的商品,精确的传达出化妆品的信息是最重要的。如果整个化妆品盒的设计脱离了产品的基本信息甚至与之完全不符就很容易导致产品销售的失败。
  第三:要注意设计要让人产生好感
  这里更强调化妆品盒设计所蕴含的心理设计层面。好感来自于两个层面,一个是实用性一个是美的心理感受。实用性好感表现在化妆品盒的设计能否给广大消费者带来各方面的需要与便利,这涉及到包装的巨细、精巧以及多少等方面。相同的化妆品包装精巧简单的会让人产生好感,而包装差又花哨的很容易引起人们的反感,自然就无法让商品出售出去。

  美的心理感受体现在整体的美观上,整体的美观还要考虑到商品的实际情况,有的化妆品是男士化妆品,男士心里的美就与女士心里的美定义有所不同,不同的地域特色在形式美感上也有不同的认知,例如美国人喜欢简单大气的,日本人则喜欢精致细腻的。心理上的美就是要设计师考虑到不同的审美要求。
  如今,化妆品已经成为众多女性消费者购买的主打产品之一,不光光是女性,其实男性也有很多买化妆品送给女朋友的,这足以说明了如今化妆品的重要性,化妆品行业急速发展的同时,从一定度上也带动了高档化妆品礼盒使用,相信未来化妆品盒行业的发展将会非常广阔!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