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浅谈化妆品包装盒的纸张处理方法

浅谈化妆品包装盒的纸张处理方法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5-06-25 点击量:

  在众多精美的化妆品盒包装中,每一种纸都有它各自的做法,大多数化妆品盒和高档化妆品礼盒都是采用瓦楞纸盒来制作的,然而要使化妆品盒包装更加结实而耐用,我们就必须给化妆品增加一定的纸张处理方法,也能够使包装盒上面的字体更加清晰和美观,化妆品包装盒的制作材料是纸,也需要进行一定的加工处理才能制成化妆品礼盒的,那么化妆品包装盒的纸张处理方法有哪些呢?

  一、涂布。这种纸张的处理方法在包装礼盒中是很常见的一种做法,为了让纸张不容易变形,给包装纸盒采用这种方法就能够使材料得到很好的改良,另外,在化妆品包装进行制作的时候,如果是单面的涂布经过干燥以后,纸张里面的水分和纤维材料会引起破坏,或者打乱了分子的平衡,纸张内部的水分子分布就不均匀了,这样很容易让纸张发生变形,这时候就必须采取调整的办法来改变纸张的性质。

  二、调态。这其实是包装产品材料的一种工艺制作过程,这个过程去掉了纸张在加工的时候存在于纸张上面的力量,让整个包装材料纸都变得均衡,让水分均匀的分散在表面上,这样就有利于包装纸的打印图案和上色工作,在正常和温度或者湿度的环境下,调态都可以让纸张保持平滑以及固定原来的尺寸。

  三、在化妆品包装盒的制作中,工艺方法主要可以分为两种,以前人们大多使用让纸张在一个密闭的空间里进行制作,里面被加入了很多的蒸汽,这样在相对湿度的环境下就可以形成纸张的制作环境了,因为这种环境下,纸张的纤维能够更均匀的吸收纸张的水分,让纸张看起来光滑平整,这样纸张的湿度就可以控制在更加适合生产制作的范围里,但是这种方法使用的时间比较大,也会占据一定的空间,如果是卷筒纸就不太适合了;但是还有一种方法却非常简便,利用液态水给空间里增加湿度,就可以让纸张采用静电的吸附来形成雾化的工作空间,这种方法能够加湿纸张的表面,但是不能够深入,缺点是很容易在表面聚集过多的水分。

  以上简要介绍了化妆品盒包装的几个纸张处理加工方法,在我们加工化妆品包装盒的时候,可以根据我们不同的需要,以及我们周围所处环境的不同来选择不同的处理方法加工,同时注意每一种方法的缺点,在加工的过程中尽量去避免它带来的不便。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