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经典百科之微型瓦楞盒的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经典百科之微型瓦楞盒的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4-08-24 点击量:

  瓦楞盒俗称瓦通知纸盒或者是纸皮盒。体积稍微大一点的又称为瓦楞纸盒,生活中我们经常见到的纸箱也是瓦楞盒的一种,这种纸盒作为现代生产运输包装业的主要工具其历史发展相当久远。据史料记载瓦楞盒的发明和使用最初可以追溯到工业文明刚刚开始的年代,随着工业文明进程的不断推进,瓦楞盒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广,它的使用强度也越来越大。

  作为一种便利的运输和包装工具,瓦楞盒的出现和发展给人类社会和工业文明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惊喜。自从瓦楞盒的出现,远距离大宗货物的包装和运输就不在是难题,经过瓦楞盒的包装过的货物人们再也不用担心货物或者商品会被丢失弄散,有效地保护了商品的安全,为人类的文明作出了巨大贡献。

  根据结构来份,瓦楞盒主要分为单瓦楞盒和双瓦楞盒,三瓦楞盒等等,在生活中前两者是我们经常使用的。关于瓦楞盒的材质构成主要包括瓦楞原纸,芯纸或者箱板纸等等经过圧楞、粘合、烘干、分切、印刷、压痕、开槽、打钉或者是黏箱等等多道工序精心打造而成的纸质的包装容器。另外在打造瓦楞盒的时候还需要选用较轻的纸质作为瓦楞盒的芯纸,重量较大的纸质作为瓦楞盒的面纸或者是里纸。而如今随着人们的环保思想的不断深入目前瓦楞盒选用的材质的方向就是低克重的强度高的,轻量化的材质。

  说完了瓦楞盒我们就再来介绍一下一种特殊的玩楞纸盒-微型瓦楞。微型瓦楞作为一种特殊的瓦楞盒它既有瓦楞盒的共同点,同时又具备自身的特点,目前微型瓦楞在包装市场上非常的流行火爆,微型瓦楞凭借着自身的独特的结构设计,高强度的抗震性能和精美的印刷工艺以及低廉的成本等等众多特点,受到了电子产品,手机,食品甚至是家电用户的广泛好评。作为一种节能环保有使用的包装盒,微型瓦楞盒具有抗压强度高,缓冲性能特别好,印刷效果优美雅致,而且质量轻方便携带等众多优点。

  本期话题主要是针对瓦楞盒和微型瓦楞盒的特点和长处做的相关介绍,欲知详细内容请关注商羽礼盒讲故事系列之礼盒包装篇。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