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怎么设计高档礼盒?商羽为您提供心得

怎么设计高档礼盒?商羽为您提供心得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4-07-16 点击量:

      上海商羽公司成立于2004年,多年来一直致力与为中高档公司提供优质的产品包转设计服务,虽然称不上是行业的领头羊,却也称得上是中流砥柱。浸淫此行业多年,对于如何设计高档礼盒有若干心得想与大家分享。

       怎么设计高档礼盒?首先很多人认为礼盒要高档,材料自然要采用高档的,比如近年来的月饼礼盒包装设计,净重有四斤,四斤都是昂贵奢华光滑的木质礼盒的重量,包装虽然极尽奢侈,却也令人多少觉得价不对货,花了冤枉钱。高档的材料固然构成高档礼盒的一个因素,但它也不是必不可少的,因为高级的材料意味着更高的成本,设计制作工程如果有个万一,成本可能如滚雪球般越堆越高,厂家目的在于花更少的力盈更多的利而不是承担无谓的风险。

      在没有高档材料情况下,能让高档礼盒突围而出的便是礼盒表面的设计以及它所营造出来的效果。首先是礼盒的形状,礼盒形状可以分为心形,方形,圆形等等你所能想象并制作得出来的形状,一般不同的形状都会有对应的事件。比如情人节的话,大多数礼品包装都会选择心形,长方形或正方形对应的则是比较正式的场合,不规则的形状可能是朋友生日,同事间赠礼。需要注意的是礼盒的设计一般都是有主题的,因此确定主题是决定礼盒形状的先决条件。

      假设我们设想此次主题是情人节礼盒设计,那么礼盒形状选择心形,不要以为走些奇形怪状礼盒形状设计能引起顾客兴趣,有时会恰得其反。选定形状后,便是设计包装外表,这部分是重头戏。如何区别于其他廉价礼盒在于你对颜色和外表设计的选择。俗话说得好,“化繁为简“,越是简单大方流畅的线条越是能体现产品的奢华,颜色不可以单一但也不能过头,三种颜色的搭配是上限。

      怎样设计高档礼盒不是纯靠些理论知识便能达成的,它更多靠的是设计者实践多年的经验与市场审美准确度的把握。笔者在此纸上谈兵,只做讨论之用,有什么错误之处,不吝大家赐教。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