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美裱糊盒的分类:按照选用的材质和设计如何分类

精美裱糊盒的分类:按照选用的材质和设计如何分类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4-06-17 点击量:

  裱糊盒,是产品外包装的一种,起初只是用来装产品的盒子,防止产品在运输途中破损等等。但是随着人们审美需求的提高,裱糊盒逐渐被制作得越来越精美。制作精良的精美裱糊盒也被很广泛的应用在人们生活中的方方面面,比如作为高档月饼的外包装等等。人们对精美裱糊盒的需求量越来越高,裱糊盒的材质也有单一的纸质发展成很多种类。不同的产品包装会选择不同材质的裱糊盒。下面带着大家了解精美裱糊盒的分类。

精美裱糊盒的分类

  按照精美裱糊盒所选用的基材分类。可以分为两类,分别是灰板裱糊盒和密度板裱糊盒。灰板裱糊盒,是选用灰板纸制作而成的精美裱糊盒。灰板纸是一种有再生废纸生产而成的,属于健康环保的包装材料。灰纸板作为精美裱糊盒的原料之一,是因为灰纸板的纸张厚度满足包装的需要,灰板纸的厚度有利于均匀的给纸张上胶;灰板纸的韧性和脆性也很适当,这样在精美裱糊盒在受到外力时,不会轻易的断裂。

灰纸裱糊盒

  当灰纸裱糊盒受到冲击作用时,不会轻易被折断。密度板裱糊盒,是选用密度板制作而成的精美裱糊盒。密度板,是以木质纤维或者是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添加人造胶黏剂制作而成的。密度板根据密度的不同,可以分为高、中、低三种密度板。密度板因为是以植物的纤维为原料,所以质地更加的柔软,加工起来也更加的容易。密度板裱糊盒有很多的优点,比如结实耐用,受到外力也不会轻易变形等等,是易碎物品的首选包装。

精美裱糊盒的分类

  精美裱糊盒,按照盒子的形状分类,可以分为四类,分别是天地盖、片式盒、抽拉盒和异型盒。天地盖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精美裱糊盒的形状,盖子上一定要开槽,但是底不一定。片式盒分为四片和五片式,要开槽。

  抽拉盒,是高档商品常用的一种盒形,配有抽屉,这种盒形制作工艺繁琐。异形盒指的是双开门礼盒和八宝盒等一些不常见的形状,八宝盒一般用来装一些坚果等等,是婚礼上常见的精美裱糊盒。

  精美裱糊盒的外形美观,制作精良,不止可以作为产品的外包装,更是一种装饰品。以上是笔者总结的精美裱糊盒的分类,希望能够给您带来帮助。

更多相关产品分类资料:礼品包装盒 高档化妆品礼盒 高档红酒礼盒 欢迎您点击。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