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精美礼品盒设计的质与美

精美礼品盒设计的质与美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4-09-11 点击量:

  无论是逢年过节还是庆祝朋友的婚礼、生日等,送礼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礼物是表达人们情感的媒介,为了让收到礼物的人们更加快乐,几乎所有的人都会选择对礼进行精美的包装,精美礼盒的出现大大的满足了人们的这一需求,通常精美的礼盒可以使商品看上去高出原有的经济身份和文化含量,使礼物与商品更容易受到人们的喜爱。

  精美礼盒深入到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维系着人们的交往与沟通,在人们的社交活动上扮演着重要的角色。现在精美礼盒的设计越来越重视形式美感与质量上的保障。

  (一)精美礼盒的美体现在哪呢?

  精美礼盒的美主要体现在视觉语言上。完美的造型是精美礼盒的一个最基本的设计条件,设计上更要注重创新,漂亮的色彩很容易在视觉上产生一定的冲击力,让人们产生愉悦的审美感受。

  当然精美礼盒的美也越来越注重情感美的表达。精美礼盒的设计如何体现其应有的身份感、礼节性是所有设计师需要深入思考研究的。礼盒包装设计的不仅仅是一个盒子,更需要注重情感的表达,所以精美礼盒不仅在形式上注重美的表达,也更加注重情感美的表达。

  (二)精美礼盒的质量体现在哪呢?

  精美的礼盒除了在美的表达上要得到人们的喜爱,在质量上也要有一定的保障。所以对于精美礼盒来说,内在的结构设计非常重要,结构的保护性设计能够体现产品的质量,对礼品的保护也更有保障,适用的、精美的才是人们最满意的设计,精美礼盒不仅在外观上要吸引人,在质量上也要精心的打造。

  一般精美礼品盒的结构设计分为应用性、保护性以及装饰性三种功能性的结构。应用性结构指的是方便实用的结构,保护性结构指的是加强对商品具有防护作用的牢固性结构而装饰性结构就比较好理解了,就是加强造型形态变化的结构。一般富有人情味的精美礼品盒设计都会在结构上做足功课,因为结构设计不仅能给广大消费者带来美的享受也能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产品质量。

  其实,精美礼盒在我们的生活中应用非常广泛,目前它已经被广泛的应用在各大行业当中,包装礼盒包装的精美也是送礼的一大法宝,送人非常有档次!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