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怎么才能设计出一款实用的精美食品包装礼盒呢?

怎么才能设计出一款实用的精美食品包装礼盒呢?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5-05-07 点击量:

  根据目前的市场情形来看,顾客倾向于购买包装吸引人,辨识度高的食品。好多知名的食品,都是通过研究消费群体,定位产品,设计有特色的包装礼盒,才让产品的销售力持久。可见,食品包装礼盒对于食品的销售至关重要。下面,让我们共同了解包装礼盒中食品包装礼盒的设计思路。

  食品包装礼盒或者是其他类型的包装礼盒是商品的一部分,它的用处是保护食品在流通过程中不腐坏,不变质,同时美化食品的外观,吸引消费者购买。使用的材料有很多种,主要有金属、玻璃、纸盒和塑料等。金属材料应用于食品和药品、军火、日用品等,金属包装比起一般包装更加便于运输且不容易损害。

  人们也可以在金属包装上印刷各种精美的图案。生活中常见的饮料、白酒使用的都是玻璃材料的包装,饼干、速食等多使用塑料包装。纸质包装礼盒成本低,可折叠,无毒无味,多用于中高档食品的包装。

  包装礼盒除了要考虑材质之外,还需要的就是创意。其中包括造型创意,图形创意,字体创意等。造型创意的目的是通过外包装的差异,来展示产品的特色。当然,不能盲目地追求包装的独特,还要考虑到保护和便利等诸多功能。

  包装礼盒必不可少的设计就是商标的设计,我们可以观察生活中经常看到的包装礼盒,上面的商标都很有特点,含义也很深刻。包装礼盒,食品包装礼盒设计的图形不仅能美化产品,还能提高商品的价格。字体的设计也是重点,不能马虎大意。以突出产品属性、加强感染力、提高识别性等为目的。

  除了上述提到的包装礼盒中食品包装礼盒的设计思路之外,还要考虑到馈赠的对象、目的等,以设计出兼具实用性和功能性的包装礼盒。另外,食品包装礼盒不同于单个包装,它是将很多小的包装件组合成整个包装件,所以要做到对比与和谐、变化与统一。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