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西不同的包装礼盒颜色选择上的差异性高

中西不同的包装礼盒颜色选择上的差异性高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5-09-14 点击量:

  在中国,人们送礼讲求的不仅仅是礼物是什么,还有包装礼盒的选择也变得十分重要。当然,这礼盒的选择上仅是在我国内有讲究,就连外国也一样十分看重,并且还专门地设立了礼盒设计部。在我国与西方其它国家,在礼盒颜色的选择是各有差异的。
  在我国,一般会选择大红色与黄色作为包装礼盒的主要颜色,这与我国古代的传统习俗有很大关系,过去红色是代表着喜庆,而黄色则是贵族才能用的颜色,所以代表着高贵。沿至今天,人们仍然这两种颜色作为喜庆与高贵的代表。为此,很多时候我们会在礼盒的外观上看到红色与黄色的存在。而红色来到了西方国家,则会视为愤怒的颜色。在礼物盒的选择上,一般都不会选择大红色的,这是对于收礼者的不尊重。当接见西方友人,想说尽地主之谊,送上具有当地特色的礼物,包装礼盒的选择就避免选择红色。而黄色,在某些西方国家,例如英国与美国。在他们的眼中所认为的黄色是属于胆小、怯懦的颜色。因此,当在英国里选择黄色礼盒赠送给他们,那可不是一个理想的做法。可以尝试选择其它,他们所喜爱的颜色。
  白色在我国里面是禁忌的颜色,白色与黑色都代表着葬礼之意。虽然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不看重白色在礼盒上的使用,但是,在中国传统的节日里送上白色包装盒那便是对主人的不尊重。然而,在西方很多的国家,却都认为白色是带有纯洁之意。包装盒采用白色,那便是对主人的一种称赞之礼。而在我国,很少会有白色包装礼盒的出现。
  从西方国家的结婚礼服上采用的是白色婚纱,而中国的结婚礼服则是采用大红与黄色相配合的凤冠霞披,就知道中西方两国的文化差异。这种差异不仅是体现在这方面,包装礼盒上更是深有体会。送礼之间的学问有很多,不仅是要学会送礼,还要学会送对礼。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