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针对瓦楞纸盒在生产过程当中,遇见的粘接问题怎样解决?

针对瓦楞纸盒在生产过程当中,遇见的粘接问题怎样解决?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4-11-10 点击量:

  在21世纪当中,环保理念已经深入人心。所以针对各类外包装来说,纸质包装绝对是最佳选择。但是由于纸或是纸制品在进行生产包装过程当中,大多数都会遇到一个问题,就是粘合技术问题。简单来说,粘接纸类材料,绝对生产包装过程当中,一个非常关键技术问题。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业人士是怎样解答这个问题的。

  针对瓦楞盒的粘接技术问题,我们作出了以下几个方面总结:

  一、粘接和纸的表面特性

  由于现在很多纸张原材料都存在表面带有多孔的特性。这样一来,不同的胶黏剂通常是通过纸张表面的毛孔,从而慢慢渗透到纸张内部当中。这种行为可以形成一股非常强大的物理粘接力。并且在进行这个行为的同时,也可以增强纸张原材料当中的纤维分子之间的作用力,除此之外还可以提高纸张的整体强度。

  如果纸张原材料是经历过一些特殊工艺处理的,则可能导致失去原本存在多孔的性质。比如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耐水纸,通常一系列的工艺处理之后,则导致了它们在粘接上面比一般纸张更为困难。因为在经历了特殊工艺处理之后,导致了纸张的表面微孔变少,从而使得更难粘接。针对这些经历了特殊工艺处理,从而缺乏多孔性质的纸张原材料,若是遇见高粘接性的要求,则可以能考虑选用烷基钛酸酯等成分进行表面改善,从而帮助大幅度提高粘接性能。

  二、纸原材料与粘合剂的渗透性

  由于现在纸张原材料的多孔性结构,从而使得呈现了一种开孔结构状态。在进行粘接的时候,粘合剂的成分很轻易就会因为渗透作用,从而透过纸张原材料。从而会导致粘接出现不好的情况以及其他问题。若是针对比较疏送的纸张原材料,在选用粘合剂的时候,针对粘合剂当中的溶质成分比粘合剂的溶剂渗透更慢一些,反而是溶剂更快。这样一来,就纸质原材料当中会出现浓度不同的相关溶质扩散层。这样的现象是不利于我们进行纸张原材料的粘接行为的。这个现象在礼品盒瓦楞纸盒进行粘接的时候可能会遇见。

  三、纸张原材料表面的反应活性

  针对现在很多天然纤维纸张原材料当中的大分子结构,多数是含有大量羟基成分的,而这些成分通常是带有醇类羟基这样的特性。这个特性可能与胶黏剂或是颜料等相关化学产品当中的一些成分,产生一系列的化学反应,更加有利于纸张原材料进行粘接以及在染色方面的行为。

  以上就是我们针对礼品盒瓦楞纸盒在进行粘接的时候,可能遇见的问题作出的总结。在此我们提醒各位朋友,切记要选择专业正规的厂商进行定制瓦楞包装纸盒,这样才可以为自己带来更多的保障。正规的厂商提供高质量产品,能够为产品带来更多配衬以及保护,并且为商户带来更多利益。欢迎大家随时关注我们网站的更新动态,从而了解更多关于瓦楞纸盒的相关信息。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