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食品包装礼盒、精美礼盒、高档红酒礼盒、巧克力包装盒
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

首页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让食品包装礼盒防止发霉的办法有哪些

让食品包装礼盒防止发霉的办法有哪些

来源:http://www.shangyupackaging.cn 发布日期:2015-07-01 点击量:

  食品的健康已成为全面都在讨论的话题,因此在包装印刷上,得到了人们的广泛关注,但是有一些自然因素导致食品包装礼盒发生变质而对人体的健康带来一定的影响,比如说,一连几天都潮湿的天气,长期这样就会使食品包装礼盒产生发霉的现象,那么食品包装礼盒怎样防止发霉呢?下面就让商羽包装公司的专业人员来给大家介绍几种防止发霉的方法。

  首先、要防止食品包装礼盒发霉而变质,一定要把包装礼盒放在干燥的环境中,因为干燥的地方才没有水,这样就不会给霉菌的生长提供一定的环境,所以包装盒就可以免遭霉菌的侵害了。

  其次、在炎热潮湿的季节里,如果担心包装盒里面的食品会发霉,我们还可以采用真空的包装方式去包装,因为真空包装里面的空气极其稀少,有的甚至没有空气,空气少了氧气含量自然就减少了,在没有氧气的环境里,霉菌也是不会生长的,这也是一种防止霉菌滋生的一个有效方法。

  再次、如果我们是食品制造厂家,生产的食品是批量的,量很大,那么一个一个处理起来就很麻烦,那么这时候就可以采用化学的处理方式来阻止霉菌的生长,这种方法在食品工业中是很常用的方法,将包装盒的材料和食品都添加一定量的化学物质来抵抗霉菌和微生物的侵袭,当然食品里面的化学添加成分肯定是无毒的。

  最后、介绍一种最简单的防腐防霉处理方法,就是在食品包装礼盒里添加一定剂量的防腐剂来阻止霉菌的滋生,防腐剂里面的成分可以将霉菌直接杀死,这种方法是最彻底最有效的防霉方法,现在很多食品的包装当中都在使用这种方法,杀菌最快最便捷。

  通过以上食品包装礼盒防止霉菌方法的介绍,大家对食品包装礼盒的安全有了比较清楚的认识,这样就可以更放心的品尝包装盒里面的食物了,在食品包装礼盒里面,很多都有防腐或者防霉的化学物质,但是大家可以不用担心,这些物质是不会影响到食物里面的成分发生变化的,因为很多包装用的都是专用的食品添加剂。

订阅 (订阅新产品的邮件)

姓名:公司:邮箱: